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逯峰郑海涛带队到深汕特别合作区考察调研 深化深汕合作 加快深度融湾 推动合作发展迈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
  • 2023-01-31 11:4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带队到深汕特别合作区,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工作部署,全力支持深汕特别合作区发展,推动深汕两地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考察调研。

  逯峰一行先后到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二期建设现场、小漠国际物流港,认真听取合作区的产业规划、空间布局、基础设施及港口建设等情况介绍,并深入比亚迪汽车工业园(深汕)项目生产车间一线察看生产情况,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逯峰对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发展变化和蓬勃向上的强劲势头表示赞赏,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汕尾所能、服务“双区”所需,全力支持深汕特别合作区发展,主动接受“双区”辐射带动,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自动转存图片

  在与深汕特别合作区有关领导座谈交流时,逯峰强调,汕尾要紧紧抓住“双区”建设特别是“特区就在家门口”的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实施“深度融湾”工程,以特别合作区为纽带和桥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规划共绘、设施共建、产业共兴、资源共享、机制共活“五篇文章”,持续深化深汕两地合作,不断增创老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增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新优势,充分发挥“东承西接”区位优势,大力推进与“双区”特别是与合作区的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强化物流港口联合联通,加快融入大湾区半小时经济生活圈。要增创产业发展互补互进新优势,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推进“1+1+3”产业承接平台建设,高水平打造深汕特别合作区拓展区,突出打造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引导形成健康互促、良性互动、融合发展的产业集群,实现产业共兴、互利共赢。要增创机制平台互融互促新优势,充分学习借鉴深圳先进的体制机制、思想观念和发展经验,优化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加快形成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生动局面,推动深汕合作共赢迈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

  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王延奎表示,深汕特别合作区将不忘合作初心,紧扣建设“区域协调发展示范区、乡村全面振兴示范样板”,积极学习汕尾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以“奋力打造世界一流汽车城”为总引擎,推动各项事业增量提质、加速发展,着力打造现代化的产业新城、滨海新区、田园都市,力促区域协调发展。

  市领导叶健德、黄志坚、吴伟达、周小壮、李永坚参加考察调研;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王延奎陪同考察调研。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