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张晓强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汕尾
  • 2021-10-26 08:5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0月2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省“双百”宣讲专家肖胜方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出席报告会。

自动转存图片

  肖胜方以“努力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开启法治中国新征程”为主题,从中国法治建设的历史演进、中国为什么要选择走法治道路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三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等内容。

  张晓强强调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核心内涵,准确把握和坚决贯彻“十一个坚持”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推进法治汕尾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

  张晓强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从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聚焦重点任务精准发力,持续推动法治汕尾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扎实推进宪法全面实施,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努力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扎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用足用好地方立法权,以高质量立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扎实推进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提高公正司法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从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扎实推进全民守法,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
  ◆扎实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动法治力量向引导和疏导端用力,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张晓强强调

  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压紧压实法治建设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着力建设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法治专门队伍,切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汕尾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法检“两长”,市直(含驻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报告会。

  记者:卓科荣 郑志聪

  通讯员: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