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服务
分享到:
安全收快递专家给出防护建议
  • 2021-02-08 11:14
  • 来源: 据人民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疫情当前,网购成为很多人获取生活物资的首选方式,但人们对收取快递的安全性也心存顾虑和担忧。因为,冬季气温低,外环境对新冠病毒的生存更加有利。那快递会传播新型冠状病毒吗?中国疾控中心指出,根据目前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知,其主要传播途径为经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一般情况下,快递包裹在运输过程中被新冠病毒污染的可能性小。在疫情防控的当下,生活要继续,对于如何安全收取快递,专家也给出人防物防的相关建议。

  人 防

  需当面验货时:可采取佩戴口罩、与快递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减少交谈、缩短验货时间、不站在快递员下风向等措施,降低和减少可能的感染风险。

  无需当面验货时:可让快递员将快递放在门口或快递柜,待快递员离开后再取货,通过无接触收货,降低和减少可能的感染风险。

  物 防

  收取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时建议:

  佩戴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

  在通风环境下拆外包装;

  清洗时,宜浸泡清洗;

  肉类食品烹饪熟透后食用;

  烹饪所用厨具进行煮沸消毒;

  处理完食品后,及时使用“流动水+肥皂/洗手液”,按照“7步洗手法”清洁双手。洗手前,双手不碰口、鼻、眼等部位;

  对口罩及手套等垃圾,需使用浓度为500-1000mg/L的84消毒液喷洒后及时清运。

  收取来自境外疫情国家(地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普通快递时建议:

  佩戴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

  在室外通风环境下拆开快递;

  根据物品情况采取科学的消毒措施,如:

  ——塑料包装袋、金属等表面可使用酒精棉球(片)擦拭消毒;

  ——耐热耐洗的厨具、玩具、织物可进行煮沸消毒;

  ——纸质物品可在日光下曝晒4小时以上。

  处理完快递后,及时使用“流动水+肥皂/洗手液”,按照“7步洗手法”清洁双手。洗手前,双手不碰口、鼻、眼等部位;

  对口罩及手套等垃圾,需使用浓度为500-1000mg/L的84消毒液喷洒后及时清运。

  收取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快递一般无需进行消毒,注意清洁即可。

  据人民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