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服务
分享到:
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 2021-02-04 11:01
  • 来源: 据人民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认知行为疗法。认知行为疗法是在20世纪60年代出现的一种心理治疗方法,该治疗方法认为,个体的情绪并非来自事情本身,而是来自于个体对该事情的看法、评价和解释等。因此,要想改变个体在面对某件事情时表露出的情绪,就要改变个体的认知结构,使其重新评价自己和外界事物。

  2、正念练习。个体在进行这种练习时,只需要认真体会自己当前的想法、感觉、情绪,而不对其做任何评价,这样能够使心情得到平复和放松。

  3、改变环境。生活环境会对“情绪风格”产生影响,如果生活在安静、稳定的环境中,一个人的“情绪风格”也更倾向于保持安静、稳定;如果经常与积极、乐观的人待在一起,一个人的“情绪风格”也更倾向于积极、乐观。因此,大家可以有意识地改变自己的生活环境。

  4、独自静坐。静坐时尽情释放自己的思绪,细细感受脑海中浮现的念头。这能帮你净化心灵,充满活力。

  5、和伴侣一起看日落。和爱人一起沉浸于大自然的美丽中,能让人变得心态平和。

  6、给别人写封感谢信。这能让人感受到周围亲人、朋友的重要,学会感恩。

  7、看看年代久远的家庭相册。过去的经历会让你充满爱的回忆,学会热爱、珍惜生活。

  8、与孩子一起玩耍。这有助于你保持纯真,让快乐变得简单。

  9、洗个热水澡。研究表明,洗澡可以帮助治疗精神创伤。

  10、尽情跳舞。听着喜欢的音乐,尽情地摇摆跳动,彻底放松一下吧。

  相关链接▷▷

  5种饮品改善情绪

  注意力不集中,喝杯热柠檬水。脱水易导致注意力分散。柠檬水中的活性物质有助身体分泌去甲肾上腺素,这是一种神经递质,有利于集中注意力。

  压力大,喝杯牛奶甘菊茶。甘菊茶能缓解焦虑和烦躁,牛奶中的共轭亚油酸(CLA)可增加大脑血流量,抵消压力激素皮质醇的负面影响。将少量牛奶加热后倒入甘菊茶,再加少许蜂蜜,效果更佳。

  情绪低落,喝杯酸奶。酸奶富含蛋白质,可提高改善情绪的神经递质水平。酸奶中还有大量益生菌,同样有助于改善情绪,对缓解抑郁有一定作用。

  失眠,喝杯酸樱桃汁。入睡困难,不妨喝杯酸樱桃汁。研究发现,每天喝两次(每次一杯)可使每晚睡眠时间增加近90分钟。酸樱桃汁是褪黑激素和色氨酸的自然食物来源,两者都有益于调节人体睡眠-清醒节律。

  疲劳,喝杯绿茶。绿茶中含有茶氨酸,可增强人脑α波,促进精神放松。绿茶中的咖啡因和维生素C也有助提高大脑和全身肌肉运动效率。 

  据人民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