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服务
分享到:
华南师范大学与陆河中学举行同步教研活动 提升教师适应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的能力
  • 2021-01-03 11:0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陆端华 通讯员 谢海滨)日前,陆河县陆河中学与华南师范大学举行物理学科课堂教学的同步直播与课后的同步教研活动。

  首先是陆河中学物理教师上一节高三复习课,时间40分钟,陆河中学部分师生、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和华师学生远程同步听课,两校同步录像。

  课后,授课教师自评8分钟,华师学生提问、授课老师解答;华师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专家回放录屏录像,针对本节课,逐段点评具体片段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的建议。结束点评后,华师自行组织师范生做分组研讨,陆河中学相关科组根据华师专家点评做进一步研讨反思。

  此次教研活动进一步落实了汕尾市及陆河县“决胜课堂”工作部署,聚焦学科核心素养,践行新课标要求,深化新高考改革,落实“互联网+教育”新课堂理念,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教育优势,搭建丰富多样的学习交流平台,全方位全过程提升教师适应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