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服务
分享到:
用心筑梦 点亮未来—— 市实验小学品清校区致力推进教师团队建设
  • 2020-12-27 12:3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记者  陆端华

  有这样一支教学队伍,28位老中青教师结合,极具凝聚力,他们勤奋、团结、认真、负责,心中怀着教书育人理想,誓志竭尽全力把每一名学生培养成栋梁,他们就是汕尾实验小学品清校区的教学团队。

  团结协作共同进步

  “独行快,众行远”。一个人可能走得很快,但一群人会走得更远。在市实验小学品清校区里,坚持开展“青蓝工程”,老教师热心指导年轻教师,年轻教师虚心请教老教师。

  在教学上,年轻教师秉承质量治学、真心育人的原则,虚心向老教师请教,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在工作上,年轻教师像所有的老教师一样,树立崇高师德、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朝着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目标前行。

  勇挑重担无私奉献

  小学的教学工作非常繁琐,这个团队“爱”字当头,甘为人梯,无怨无悔。为了养成学生们的阅读习惯,阅读课教师林清君自费购买、精心挑选了国学经典图书、习惯养成教育图书。启发学生制定适合自己的阅读计划,为不同的学生提供不同的读物,提供科学性和有针对性的阅读图书。创造更多条件把最好的阅读融入最珍贵的童年,使学生通过吸收文化知识获得更快的成长速度和更广的成长空间,有效避免“书不对路”对阅读积极性的负面影响。

  从沈阳来应聘的研究生孟诗慧,克服水土不适的情况,迅速投身教育事业,担任两个班的数学教学。她除了日常的授课,自己没课时也在课室的后排批改学生作业,还在课余时间辅导学生。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落实“多媒体”现代教育技术,更好地解决临时校区电教设备现状,语文教师黎国育托人借来了实物展示台,方便了在班级的直观教学展示,把抽象的语言板书具体化,大大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丰富了形式多样的课堂教学活动。

  这些教师们用心筑梦、守正拓新、不忘初心、向美而行。

  每一位学生都不能掉队

  这些教师们从新生入学开始就“立规矩、严管理”,使每一位学生在原有的基础上都取得不同程度的进步,逐渐成长为有自信、有梦想、敢担当的阳光少年。

  一年级级长翁畅飞在微信工作群里发了一条信息:“下班了,陈惜绒老师还在跟学生和家长沟通,传授教育方法、辅导孩子的方法,让我们为她点赞!”。作为老教师,陈惜绒工作几十年如一日,恪守职责,对每一位学生不放弃,用爱浇灌教育的新田地。

  朦胧夜色中,这些教师们挑灯夜战:备课、批改;耀眼曙光里,他们赶往学校……他们每天早出晚归、日夜操劳。

  一直以来,该校致力推进教师团队建设,教师们加班批改作业、备课、钻研教材,用毕生所学倾囊相授,任劳任怨地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用良好的师德、精湛的本领,指引学生们遨游知识的海洋,奔向梦想的彼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