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服务
分享到:
汕尾市交通运输、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召开2021年春运期间路警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协调会
  • 2021-02-09 17:2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深化路警联勤联动工作机制,规范辖区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安全、顺畅、便利出行,确保2021年春运“健康、平安、畅顺、智慧、温馨”的总目标顺利实现,2月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路政、执法部门联合市公安交警支队在公安交警支队三楼办公室召开路警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协调会,共同研究探讨推进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公安交警部门联勤联动工作的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交通运输路政、执法及公安交警部门要进一步整合优化队伍的管理资源,强化履职担当,提高协同作战能力,实现部门联动、优势互补、信息互联、资源共享。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在前期联动工作的基础上,结合2021年春运目标任务和特点,层层传导压力,持续强化联防联控,扎实推进路面执法、道路交通疏堵工作,最大限度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交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发挥职能优势,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要立足各方职能优势,制订联勤联动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实化工作措施,重点查处各类危及行车安全的违法行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提高交通通行效率。三是加强信息互通,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完善路警联络机制,明确各部门对接联络人员,定期互通工作信息,确保春运期间发现路面出现拥堵状况或发生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相互通告,及时、准确掌握情况,提高快速处置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提示、早处置”。

  会议传达了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关于推进春运期间路警联动工作相关文件的部署要求,交通运输路政、执法及公安交警部门围绕当前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就下一步落实路警联勤联动工作机制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20915083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