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服务
分享到:
省交通运输厅到我市开展2021年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综合督查工作
  • 2021-01-28 16:3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25至27日,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吴国柱率2021年安全保障分片联系工作小组一行5人到我市开展交通运输行业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综合督查工作。

  督查组先后抵达陆丰汽车客运站、陆丰市城北客运站、遮浪码头铭濠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汕尾汽车客运站、霞洋汽车客运站督查各企业春运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听取汕尾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看春运保障及安全生产工作台账,提出督查反馈意见。

  督查组对我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贯彻落实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细做足打“长期仗”的思想准备、心理准备、工作准备,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二是要盯重点、抓细节,把好交通疫情防控关口。严格落实春运安全和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认真执行“五有一网格”防控举措,做好交通运输行业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形成疫情防控“一网格”的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抓紧抓细抓实春运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导检查。结合春运特点开展专项隐患排查治理,督促指导车站和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春运期间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南,切实保障春运安全及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良好工作局面;四是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春运氛围。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和媒介,加大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力度,确保春运安全、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家喻户晓,做到依靠群众、群防群控。

  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持续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春运期间疫情督导检查,加强指导督促辖区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春运氛围,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1.jpg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