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服务
分享到: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工作务虚会
  • 2021-01-19 17:5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021年1月1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主要领导在汕尾调研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工作部署,围绕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深度研讨、深入交流,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工作思路、保障机制。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展海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承上启下之年,是极为关键的一年,要善于把握“时”与“势”,善于认清风险矛盾,善于抓住战略机遇。要立足“十三五”发展成绩,直面“十四五”发展难题,发扬优势锻造长板,弥补劣势补齐短板,铆足干劲、力争上游,推动交通事业再创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一个中心目标、六个统筹推进、四个全面加强”,全力打好2021年开局主动仗,夺取“十四五”开门红。要聚焦“一个中心目标”:牢牢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目标,把握交通作为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行业的地位,肩负交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的职责和使命,坚持稳中求进、适度超前,推动交通发展向更加注重质量效益、更加注重一体化融合发展、更加注重创新驱动转变,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六个统筹推进”:一是统筹推进交通规划体系建设,加强规划先行引领功能;二是统筹推进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发挥促投资稳增长作用;三是统筹推进运输服务体系建设,保障人畅其行货畅其流;四是统筹推进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实现降本提速强质增效;五是统筹推进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强化保平安防风险能力;六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体系建设,牢牢守好交通防疫关口。要聚焦“四个全面加强”: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注重强基础、固根本,进一步完善组织保障;二是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强精神、聚合力,进一步完善人才保障;三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注重严规矩、强监督,进一步完善纪律保障;四是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注重转作风、抓落实,进一步完善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政治站位再提高、主体责任再压实、工作措施再加强,做好开题破局、冲关夺旗这篇“大文章”,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进的战斗意志投入到新时代大交通发展事业中来,为汕尾不断塑造东承西接区位优势、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作出交通贡献。

1.jpg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