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林林
留言日期:
2022-11-18
主题:
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及应用问题
内容:
根据《关于2022年度职称评审具体工作的政策问答》中第九条中提及:工程技术领域中注册结构工程师(一级)、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师(检测师)对应我省中级职称。 此两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是否可作为《广东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条件》中,对检测检验机构人员条件中“审核人应具备工程类相关专业高级或者中级职称”中“中级职称”去使用? 如不可按此使用,《关于2022年度职称评审具体工作的政策问答》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是否只能视同具备相应职称作为申报高一层级职称的条件,除申报职称之用外,不可做其它用途。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11-18
答复时间:
2022-11-28
答复单位: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内容:

市民您好!您咨询的问题收悉!现在根据相关规定回复如下:

1.根据《广东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条件细则》,工程技术领域中注册结构工程师(一级)可用作检测资质中级人员;

2.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度建筑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价工作的通知》附件4《国家职业资格与我省职称的对应关系》规定,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其初级(二级)、中级(一级)资格分别对应我省工程技术人才系列的助理工程师、工程师职称;根据《广东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条件细则》可用作检测资质中级人员。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