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蔡建仕
留言日期:
2022-09-18
主题:
关于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用地涉及农转用具体流程
内容:
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用地涉及农转用和未利用地转用申请具体流程??怎么办理?还有在农村一般耕地 和自然保留地 建设 渔业加工作坊的具体流程?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9-18
答复时间:
2022-09-26
答复单位:
陆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您好,1.农村村民住宅建设涉及农转用和未利用地转用申请具体流程:根据《关于印发保障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理用地实施细则的通知》,村民宅基地申请审批按以下程序办理:在乡镇提供当年农村宅基地用地需求情况,包括村宅基地申请、一户一宅、宅基地使用标准、宅基地面积分配表(含申请人员表)和上年度用地需求落实情况等材料的基础上,由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对用地材料进行组卷,报县级人民政府建设用地审核会审会议审议通过后,报请县级人民政府批量审批,经县级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同意后下发批文。2.农村一般耕地和自然保留地建设渔业加工作坊的具体流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建设占用土地,涉及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应当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