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古辛
留言日期:
2022-05-18
主题:
关于上班兼职顺风车违法吗?
内容:
各位领导晚上好,本人是一个打工族,从海丰县城东镇石塘北路金塘花园小区出发到可塘镇长桥工业区上班,工作是淘宝客服,我想在上下班期间用滴滴顺风车或者用哈罗顺风车或者花小猪平台接单,补贴油费,减少支出,这样是违法吗?我想得到回应,劳烦各位领导的解答。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5-18
答复时间:
2022-05-20
答复单位:
汕尾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内容:

您好!关于《关于上班兼职顺风车违法吗》收悉,现回复如下:顺风车(也称拼车)是由合乘服务提供者事先发布出行信息,出行线路相同的人选择乘坐合乘服务提供者的小客车、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的共享出行方式。1.顺风车不是一种职业,不以盈利为目的作为前提,不存在兼职的问题。2.顺风车采用的是民事协议,不是运输合同,从事顺风车不需取得交通运输部门许可。3.根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交通运输部令2019年第46号)第二十八条有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私人小客车合乘名义提供网约车经营服务。因此,只要你不以盈利为目的,为出行线路相同的人提供合乘服务,由合乘者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的共享出行,是不违法的。但不得以合乘名义提供网约车经营服务。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