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cxy
留言日期:
2022-05-18
主题:
关于陆丰市满60岁老人更换社保卡办理事项
内容:
近日,陆丰市部分镇街(不确定是否全市范围)启动满60岁老人社保卡更换事项,想问一下是否有下发具体文件通知事项?据我所知,家里老人近日遇到关于更换社保卡需要本人签名认证不会签名被拒的问题,事实上,全市很多老人并不识字更况且还要写自己的名字。还有一种说法说是不会签名的老人要到30多公里外隔壁的隔壁镇办理,还不能子女代签,敢问是否有这类情况呢?试想一下,难道一位90多岁行动不便身体并不好的老人还要专门到30多公里外去办理一张社保吗?政府为60岁老人更换社保卡当然值得肯定,那既然这么做为什么不更好为这些年迈的人群考虑多一些,在当地镇政府、村社区就可以实现全流程办理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5-18
答复时间:
2022-05-20
答复单位:
陆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经陆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

您好:

  我市社保卡新制卡、补换卡、卡挂失等业务自2019年8月1日起由合作银行(中国银行汕尾分行、农业银行汕尾分行、邮政银行汕尾分行、建设银行汕尾分行、工商银行汕尾分行、汕尾农村商业银行)在本市辖区内的网点“一站式”办理,市内各级人社窗口不在受理社保卡新制卡、换卡业务。

  另外,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可委托有亲属关系的人员携带证明亲属关系的证明(如户口本等)和办卡人身份证到银行办理。

陆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20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