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ywq
留言日期:
2022-05-12
主题:
关于老年人不会扫场所码被拒绝上公交车的问题
内容:
领导好,现我市开始推行场所码,上公交车也是需要扫码,但我近段时间乘坐公交车时发现有的老年人不会扫码,司机直接把老年人赶下车,或者是拒载老年人,导致老年人出行不便,我们家老人现在想出门坐公交车都坐不了,只能搭乘违规运营的摩托车又不安全还宰客。请有关部门尽快解决该问题让老年人出行方便!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5-13
答复时间:
2022-05-17
答复单位:
汕尾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内容:

您好!您反映的关于老年人不会扫场所码被拒绝上公交车问题收悉,现将处理情况回复如下: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市民在市城区搭乘公交车必须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因此给部分乘坐公交车时无法扫场所码或出示粤康码的老年人造成了困扰。针对此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已落实市粤运公交公司要按照《关于粤康码便利老年人等群体出行使用指引》的相关说明,向乘车的老年人提供便利。市粤运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已于5月16日致电您进行了沟通、解释,并取得了您的理解。下来,市交通运输局将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全力做好公共交通管理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打造更好的公交乘车环境,服务市区大众。感谢您对我市公共交通工作管理工作的监督和建议!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