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爱喜
留言日期:
2022-01-11
主题:
病患家属求医无门求助。
内容:
本人家属购买汕尾市陆河县城乡居民社保,因身患特应性皮炎需注射新型药物达必妥(度普利尤单抗注射液),因长期生活于深圳故在深圳北大医院进行治疗,现因该药品价格过高,所以想回到医保购买地进行治疗及报销,在此之前,深圳北大医院是门诊挂号医生开处方单并联系社保定点药房送药到医院注射。再各种查询下得知该类药物在汕尾的定点医疗机构是汕尾市人民医院。得此消息后本人致电汕尾市人民医院皮肤科电话,但皮肤科接电话的医生仅告知医院缺货,问其几时有也不知,问其医生是否要要求进货也不知,问其是否有附近合作定点社保药店有货也不知,现求医无门,故在此信箱留言希望有所答复。并告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有无这类门诊报销,是否还有别的报销渠道。多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1-11
答复时间:
2022-01-12
答复单位: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内容:

度普利尤单抗注射液属于乙类国家谈判药品,限对传统治疗无效、有禁忌或不耐受的中重度特应性皮炎患者,需按说明书用药,协议有效期:2021年3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目前,按我市医保政策,一是按病情需要,符合上述用药标准,需住院医疗可纳入医保报销范围;二是我市门诊特定病种共53种(执行全省统一52种病种外,另加一种我市原有病种“躁狂症”),需经申请符合条件后,在门诊发生的医疗费用纳入医保报销范围,但中重度特应性皮炎不在省、市门诊特定门诊病种范围;三是我市城乡居民普通门诊报销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100元,每次限额为40元。另,经我局联系汕尾市人民医院,目前仅存度普利尤单抗注射液2支,如你因病情需要治疗,可到汕尾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