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热心市民
留言日期:
2021-10-08
主题:
市区广汕路交通信号灯破损何时修缮
内容:
领导您好,市区广汕路的交通信号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无法正常工作,如倒计时器没有亮灯,人行道灯不是破损就是没有在合理的位置上,与斑马线间隔太远;一些交通导示牌出现了弯折;不知这些问题何时能够解决,毕竟随着陆丰经济的发展,马路上的交通参与者越来越多,事关大家的出行安全。另外,咱们的市政工程在细节上能不能做的更好一些,例如滨河湾路口的渠化安全岛的斑马线没有直接与人行道连接,斑马线的尽头是绿化带,这是不太合理的。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10-08
答复时间:
2021-10-15
答复单位:
陆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针对我市部分交通信号灯设施设备陈旧、损坏问题,陆丰公安交警部门进行了多次的维护维修,但故障还时有出现。就此情况,近期,交警大队将根据公安部“打造数据警务、建设智慧公安”、广东省公安厅全面实施“智慧新警务、非现场执法信息采集工作指引”和陆丰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交通综合大会战”的相关工作要求。拟从近短期先对部分现有的交通信号灯、电警设备进行升级,并结合交通管理工作需求新增建设部分主要交通路口的交通信号灯设施、电警设备,加快陆丰市智能交通管理建设步伐,推进数据资源赋能交通发展,加速交通基础设施网、运输服务网、能源网与信息网融合发展,构建先进的交通信息基础设施。其中,包含对部分已设置的交通信号灯设施设备设置不合理等情况已列入计划整改,进行升级改造。

      另外,就一些交通提示、导引、警示等标志标牌出现设置不合理或破损等情况,公安交警部门将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公路事务中心、市住建局、公用事业事务中心等职能职责和道路管养部门对陆城市区交通标志标线进行排查,推动组织对存在破损或设置不合理的交通标志标线进行整改,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共同营造一个优良的道路交通通行环境,提升陆丰城市形象。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