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哈哈wong
留言日期:
2021-09-29
主题:
农村如何合法合规开展自建房工程
内容:
近期一律停止农村开展自建房的措施源于哪条政策文件指导?农民如何基于合法合规的条件下开展宅基地危房的新建改造工程?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9-29
答复时间:
2021-10-08
答复单位:
陆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经陆丰市东海镇人民政府回复:

        一、近期一律停止农村开展自建房的措施源于那条政策文件指导。东海镇按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广东省委省政府下发《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宣传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通知》对目前未经批准建设的自建房一律采取停建措施。

       二、农民如何基于合法合规的条件下开展宅基地危房的新建改造工程。陆丰市已发布《陆丰市农村宅基地和农村村民住房建设审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需等待正式文件下达后,即可开展宅基地危房的新建改建工程。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