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人事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再抓3人,陆丰公安破“小案” 快追赃 保民安
    2022-01-24 15:46 来源: 平安陆丰 发布机构: 汕尾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为切实维护社会治安持续平安稳定,陆丰公安针对岁末年初盗窃类案情高发情况,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各类“小案”,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侵财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守护陆丰平安。日前,陆丰公安成功抓获3名涉盗嫌疑人,追回全部被盗财物。


      快速破案追赃 赢得工地称赞

      2022年1月14日,陆丰公安接到陆丰市东海镇某村村民报警称,其建筑工地被人盗走工具“步步紧”250个。

      接到报警后,陆丰公安立即启动“破小案”工作机制,指派刑侦大队四中队前往现场展开侦查。办案民警通过对案发现场进行走访排查,深入研判分析,快速锁定嫌疑人王某礼(男,62岁,安徽省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1月19日,刑侦大队四中队民警在城东镇肖厝村将嫌疑人王某礼成功抓获。

      图片

      经询问,嫌疑人王某礼对其在建筑工地实施盗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被盗物品“步步紧”已全部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跨地接连盗车  两天被抓归案

      1月18日4时许,陆丰公安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东海镇六社新村附近的一辆摩托车被盗。


      接报后,陆丰公安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刑侦大队四中队展开侦查破案工作,办案民警经广泛调查走访,并充分运用“智慧新警务”,快速锁定了2名嫌疑人。

      1月20日,经连日蹲守、精心布控,办案民警在海丰县城东镇成功将2名涉嫌盗窃摩托车的违法犯罪嫌疑人林某荣(男,海丰赤坑镇人)、洪某荣(男,陆丰甲西镇人)抓获。

      经审讯,2名嫌疑人对其在1月18日凌晨2时许,在海丰县城东镇金东方花园附近盗窃一辆摩托车后,随即驾驶该摩托车来陆丰市东海镇又盗窃一辆摩托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2辆被盗摩托车已全部追回,案件正进一步侦办当中。

      图片

      图片

      警方提醒:

      岁末年初,盗窃案件频发,郑重提醒大家:

      私家车、摩托车车主要养成停车落锁并检查的习惯,要尽量把车辆停放在专门的停车区域或有监控的场所,谨记私家车不是保险箱,切勿在车内放置贵重物品。

      市民要尽快检查家庭防盗门锁芯级别,及时更换C级及以上等级锁芯,有条件的可加装安防摄像头。外出离开时切记反锁防盗门。

      商铺经营者营业期间要将现金、手机等放置在安全区域,打烊后店内不留现金与贵重物品。门市防盗措施要配备完善,要合理安装防盗锁具、监控设备、门窗报警器等。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公安局  承办单位:汕尾市公安局宣传科  粤ICP备05063439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地址:  汕尾市城区红海中路    投诉举报电话: 110    联系电话: 06603386621
    欢迎您对网站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公安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