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人事信息
    汕尾公安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4 15:33 来源: 平安汕尾 发布机构: 汕尾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

    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汕尾市公安

    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月21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经验启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及各项任务,引导广大党员民辅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实干当先、奋勇争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志群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就党史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的必修课、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市公安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突出政治引领、以上率下、守正创新、学用结合,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走在前列,取得了重要成果。广大党员民辅警经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自信和历史定力,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系统掌握和深刻理解,进一步树牢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进一步强化了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推动汕尾公安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要总结经验、肯定成绩,进一步增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信心决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汕尾公安探索形成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要认真总结、长期坚持。要严格标准,务求实效,在强化组织领导上有主导牵引;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在注重政治引领上有更大提升;要学史力行、为民服务,在抓好民生实事上有显著成效;要学研结合、细照笃行,在做强主责主业上有丰硕战果;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在开展教育整顿上有重要成效。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自觉,全面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五个必须”,引导全警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必须突出政治统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引导教育功能,多措并举推动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必须坚持学史力行,在完成公安中心任务上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必须践行为民宗旨,厚植用心用情办实事宗旨观念;必须压紧压实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条线指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以昂扬姿态推动新时代汕尾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公安机关要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谱写建成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践行绝对忠诚上下功夫;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要坚定不移践行为民宗旨,在办好民生实事上下功夫;要坚定不移履行职责使命,在争创一流业绩上下功夫;要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在锻造过硬铁军上下功夫。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在家局领导,局直各单位副科长以上民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局直属分局班子成员,副股长以上民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公安局  承办单位:汕尾市公安局宣传科  粤ICP备05063439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地址:  汕尾市城区红海中路    投诉举报电话: 110    联系电话: 06603386621
    欢迎您对网站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公安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