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公安局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汕尾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之一)
    2022-11-28 17:22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做好公安各项工作提供了战略指引。连日来,市公安局党委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局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重大战略部署上来,把行动聚焦到新时代汕尾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上来,带动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决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汕尾公安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石磊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下来,我将团结带领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忠实履行好公安机关新时代使命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保驾护航。

      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严格执行省委、市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等制度规定,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不断铸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形成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政治自觉。做到“六个必须坚持”,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深刻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着力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之路。

      忠实履行新使命新任务,在护航汕尾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章对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作出重大部署,提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要求,为公安机关全面做好接下来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推进公安机关警务体制机制改革,从严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全面提升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效能和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全力以赴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暖民心,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汕尾、法治汕尾,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维护安全稳定、护航汕尾发展的生动实践。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勇于自我革命中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论断,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持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聚焦“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的重大部署,结合市委锻造“四有”干部队伍工作要求,一体推进模范机关创建、“红旗党支部”创建、联建共建等活动,聚力打造基层党建“汕尾公安样板”,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聚焦“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要求,严格选人用人标准,强化考核结果应用,彰显能上能下的“导向性”,激励担当作为的“针对性”,精准点击问责的“严肃性”,倒逼提升能力的“实效性”,同步深化全警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全面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综合战斗力,为汕尾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

      李志群

      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确保汕尾公安机关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学细悟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在工作中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新征程新要求,以“三个务必”的“赶考”清醒坚定,奋力推进新时代伟大实践。

      坚定履行使命任务。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持续推进公共安全管理,推动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从事后补救惩罚向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超前化的事前预防转型,毫不松懈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着力提升公安机关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最大限度地把矛盾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深化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定践行为民宗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汕尾法治公安建设,切实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加强执法监督管理,完善执法责任体系,改进执法方式方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次事件处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深入推进“无证明城市”创建和公安政务服务一体化、“一窗办理”工作,着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公安政务服务。

      坚定推进改革创新。完善“情指行”一体化机制,着力打造“风险防控全面精准、决策指挥高效顺畅、数据资源融合共享、网上网下同步应对”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探索建立巡处一体化警务机制,努力提升巡控密度、处警速度、群众满意度。深化派出所“两队一室”改革,做实“一社区(村)一警(辅警)”工作,持续推进警格网格相融合,深度融入“田字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大力推进公安科技创新和大数据深度应用,让科技赋能实战,提升警务实战效能。

      坚定锻造过硬铁军。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不断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引向深入。纵深推进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推动人才强警成为汕尾公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努力解决民警辅警实际困难,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着力激发全警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林舜佳

      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提升政治自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结合派驻监督实际,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实效。我组将始终聚焦党的二十大绘制的蓝图、确立的目标、作出的部署,以真抓的实劲、常抓的韧劲,督促市公安局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的绝对领导,把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突出监督防范政治风险,督促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严防敌对势力的渗透、策反等活动,确保汕尾公安队伍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探索建立“常态监督+专项检查”等更加行之有效的模式,围绕市公安局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效纠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中的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问题。

      以更严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强化纪律作风。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我组将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督促市公安局党委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一刻不停歇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盯“关键少数”,以监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为重点,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从根本上确保监督工作高效运行。有力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实现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确保底线红线常在、防腐堤坝坚固。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有力查处各类执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释放出严查“保护伞”的强烈信号。

      以更实措施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持之以恒护航民生福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字里行间满是民生情怀,“人民”二字被提及百余次,“人民”二字重若千钧。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群众满不满意是我们工作的根本价值取向和衡量标准。我组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助力汕尾公安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惠民利民措施,集中整治户籍、出入境等窗口部门存在的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问题,全力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铲除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围绕人民群众切身有感的执法活动,聚焦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全面加强专项监督工作,深入排查、督促整改公安执法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风险。

      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二级高级警长

      陈烈有

      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理论自信的捍卫者。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作为公安机关,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冲破一切艰难险阻,引领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党龄将近40年的党员干部,我也深刻体会到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只有信念坚定,才能明确目标,在现实社会中不被同化腐蚀。

      坚决拥护核心,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公安工作全过程。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必须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

      从严管党治警,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作为分管监督工作的干部,我将带领分管部门,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综合运用督查暗访、责任审计等措施,做到有贪必查、有腐必惩,坚决清除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我将带领分管部门,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执法为民,提高服务意识,优化政务服务,深入推进“一窗办理”改革工作,用心解决“平安厅局信箱”诉求和矛盾化解工作,“零容忍”“零懈怠”打击防范各类走私偷渡违法犯罪活动,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三级高级警长

      林建升

      紧紧围绕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着力增强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能力。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统筹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重点部位安保、社区治安防范,提高对动态环境下社会治安的掌控力。

      紧紧围绕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着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深入落实“派出所主防”部署,着力降警情、控发案,协同有关部门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安治理共同体。

      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着力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依法严打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枪爆、黄赌、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深化治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全面推行“粤居码”推广应用,在治安户政领域推出更多“网上办”“一网通”等便民利企举措,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高级警长

      曾保国

      提高政治站位,做对党忠诚的拥护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完整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强化责任担当,做维护稳定的捍卫者。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准确把握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根本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化反恐防暴工作,持续打击涉黑恶、涉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推动汕尾治安形势持续向好,以新安全格局保障高质量发展。

      牢记人民至上,做服务人民的守护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切实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公安工作始终,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切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做廉洁清正的敬畏者。始终牢记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谆谆告诫,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自觉抵御各种政治灰尘和腐朽思想侵蚀,做到正气充盈。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

      郑奕巡

      在学深弄懂上下功夫,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汕尾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以思想政治工作服务保障公安中心工作的高度自觉,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和抓思想政治工作主体责任,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覆盖开展学习研讨、宣传宣讲、教育培训和政治轮训,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辅警切实打牢对党忠诚思想根基。以红旗党支部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为牵引,打造“党建红+公安蓝”双色育警品牌,坚持着力构筑更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在勇挑重担上求突破,奋力开创新时代汕尾公安政治工作新局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关于锻造“四有”干部队伍要求,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安思想政治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党建引领、选人用人、改革强警、实战练兵和爱警暖警等各项措施,全力以赴为公安机关护航汕尾政治大局持续稳定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在为民服务上做表率,将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和信念根植灵魂深处。准确把握汕尾作为红色革命老区、现代化滨海城市、沿海经济带战略支点和靓丽明珠的定位,结合市委打造“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五治一体”基层治理格局的关键时期,毫不懈怠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扎实抓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围绕基层一线反映的突出问题、队伍内部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出现的新问题,进一步加强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队伍内部隐患分析研判,妥善处理解决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真正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在自我革命中压千钧,持续吹响从严管党治警、淬炼公安铁军的冲锋号。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警规禁令,全面落实队伍思想状况分析研判、警示教育及谈心谈话等制度,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日常监督管理,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汕尾公安铁军。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加强职业保障、表彰奖励和打造特色警营文化力度,切实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林威扬

      坚持学深悟透,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筑牢忠诚根基。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精准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理论光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把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转化为更高水平推进平安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

      坚持学思践行,不断激发工作热情,进一步展现担当作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重要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忠实履行职责,带领分管部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重大安保维稳实践中展现新担当,在保驾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坚持学以致用,切实回应人民关切,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大力推进推进积案化解攻坚、加大对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突出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等,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小事”,做实做细群众身边的平安工程。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公安局  承办单位:汕尾市公安局宣传科  粤ICP备05063439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地址:  汕尾市城区红海中路    投诉举报电话: 110    联系电话: 06603386621
    欢迎您对网站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公安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