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公安局 > 专题
    警心为民丨汕尾交警火速救援事故伤员
    2022-11-08 08:45 来源: 汕尾交警 发布机构: 汕尾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为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汕尾交警高速公路大队进一步强化辖区路面巡逻防控工作。近日,高速公路二大队民警及时发现交通事故现场,并火速救援事故伤员,获得了当事人的赞扬及感谢锦旗。此次交通事故成功有效的救援,是我市公安交警心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民情怀和打造“四有”干部队伍激发奋进力量的真实体现。

      10月20日下午,汕尾交警高速公路二大队民警在辖区甬莞高速巡逻防控中。15时35分许,巡逻至东行陆丰北匝道口处时,发现一小车碰撞匝道分隔带后横在匝道中间,车辆已严重受损变形,现场一片狼藉。巡逻民警立即停车查看,发现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内,人已受伤昏迷。民警火速做好现场安全防护,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在过往群众的协助下,成功把被困驾驶员小心救出,移动到安全地带,现场未发现其他受伤人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被救出时驾驶员已经昏迷无意识,民警对其进行了急救,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恢复了意识。此时,接报后大队值班领导和陆丰市消防救援大队、潮惠高速公路路政大队人员赶到现场参与救援,并齐力把伤员送上救护车。

      图片

      伤员送往医院后,大队领导及处置民警赶往医院,了解关心其伤情,并要求医院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同时联系通知伤员家属。

      图片

      事故发生时,驾驶员有按规定系了安全带,碰撞过程未造成其身体器官及四肢的伤害,同时又得到及时的救治,在医院治疗3天后就出院了!10月26日,出院后的驾驶员特地赶来甬莞高速公路陆河服务区警务室寻找救命恩人,并送上“雷霆出警 技能过硬 心系群众 全心为民”锦旗感谢民警救民于危难。

      经了解,10月20日下午驾驶员陈某驾驶S1***Z小车沿甬莞高速往揭阳方向行驶,15时30分因分心驾驶偏离正常行驶方向,车辆高速撞向陆丰北出口匝道分隔带,造成车辆腾空翻滚严重受损,所幸陈某系了安全带,事故中未造成严重伤害。

      汕尾交警提醒

      安全带作为减轻驾乘人员受伤程度的防护装置,主要起约束位移和缓冲作用,一旦车辆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减少撞击能量,化解惯性力,第一时间把驾乘人员牢牢“按”在座椅上,防止受到二次撞击或因惯性飞出车外。驾乘车辆出行请牢记:安全带=生命带,一定要做到全程、全员、规范系好安全带!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公安局  承办单位:汕尾市公安局宣传科  粤ICP备05063439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地址:  汕尾市城区红海中路    投诉举报电话: 110    联系电话: 06603386621
    欢迎您对网站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公安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