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汕尾市公安局民意联络员代表参加广东省公安厅“平安厅”信箱开办两周年座谈会
    2023-05-08 14:56 来源: 广东省公安厅 发布机构: 汕尾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5月1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平安厅”信箱开办两周年座谈会,与来信群众及媒体记者代表面对面深入交流,通过回顾总结、交流体会、集思广益,推动广东公安“平安厅”信箱工作走深走实。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们对“平安厅”信箱两年来的工作表示了赞许,同时对办信效率、推广宣传、民警关爱、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建立信箱民意联络员机制和类案问题长效解决机制等提出意见建议。

    1.jpeg

      “平安厅”汕尾公安局长信箱民意联络员、城区政协委员、律师李俊伟代表参加会议。会上,李俊伟讲述了其认真履行一名民意联络员的职责,引导城区捷胜镇胡某依法、正确的向“平安厅”汕尾公安局长信箱反映问题,因此化解了一宗群体访、闹访的苗头性事件。汕尾市公安局建立局长信箱民意联络员机制的做法也得到了省公安厅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2.jpeg

      座谈会期间,广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志忠与来信群众、媒体记者代表面对面深入交流。王志忠认真记录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与代表们频繁互动探讨。他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在“平安厅”信箱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总要求;始终坚持警民同心、共创平安的群众路线;始终坚持闭环高效的工作模式;始终坚持全面细致深入的工作方式;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工作方法;始终坚持用心用力用情的工作态度;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推动广东公安“平安厅”信箱工作走深走实,打造具有广东特色的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贡献力量。

    3.png

      据悉,2021年5月1日,广东省公安厅正式开通“厅长信箱”,并同步推动全省21个地市公安局设立“局长信箱”,合称为“平安厅”信箱。开通两年来,“平安厅”信箱广泛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累计接收群众来信20.1万余封,答复率100%,办结率98.2%;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8.3万个,收到感谢信1.4万封;累计收到各类举报线索1.6万条,循信打击侦破案件6629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万余名。

      信箱以“小切口”撬动公安工作“大变化”,通过对来信的梳理分析,广东公安机关及时整改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问题,推动各地各警种出台涵盖接处警、受立案、行政服务、队伍管理等多个方面的212项新制度、新机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公安局  承办单位:汕尾市公安局宣传科  粤ICP备05063439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地址:  汕尾市城区红海中路    投诉举报电话: 110    联系电话: 06603386621
    欢迎您对网站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公安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