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美丽乡村行丨交通安全宣传进乡村景区 让游客“春游”更放心
    2023-03-15 10:59 来源: 汕尾交警 发布机构: 汕尾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3月,正是“春耕、春播、春游”的好时节。为切实提升农村地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筑牢乡村道路交通安全屏障,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11日,汕尾交警以周末游客踏春为契机,精心组织宣传民辅警走进陆河县螺溪镇欧田村景区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640.jpeg


      景区内,宣传民警、辅警主动向当地村民和前来踏春的游客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让交通安全常识如春风化雨般滋润村民及游客的心田。民警结合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发放宣传册和阐述农村地区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向群众重点讲解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及无牌无证、农用车违法载人、疲劳驾驶、酒后驾车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让广大交通参与者对道路交通安全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充分发挥了提醒大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和端正自己行为习惯的作用。   



      随后,宣传民辅警来到村民家中,通过分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头盔,面对面向村民群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让村民们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头盔就是护头盾”的意识,把“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牢记于心,真正做到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规范使用安全带。


     

      此次美丽乡村行宣传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近430余份,接受宣传教育者460多人,切实提升了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和法治意识,营造了人人自觉学法和抵制交通违法的氛围,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了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助力欧田村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村创建工作。


      汕尾交警提醒:

      1.旅游景区道路弯多、路窄,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保持安全车速,切勿强超、强会,切勿随意停放车辆,以免发生危险。

      2.驾驶人应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疲劳驾驶,行驶过程中,出现困倦、疲乏、嗜睡等“春困”现象,要及时停车休息。

      3.安全头盔是个护身宝,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戴好;安全带更是生命带,驾乘人员要系好,发生意外防伤害。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公安局  承办单位:汕尾市公安局宣传科  粤ICP备05063439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地址:  汕尾市城区红海中路    投诉举报电话: 110    联系电话: 06603386621
    欢迎您对网站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公安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