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平安汕尾建设大会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 逯峰讲话 郑海涛主持
    2023-02-28 17:14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汕尾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平安汕尾建设大会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
    系统化夯实基础 高水平打造品牌
    以高效能治理护航汕尾高质量发展
    逯峰讲话 郑海涛主持


      2月27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平安汕尾建设大会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总结过去一年成绩,部署今年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出席会议。

    640.png

      逯峰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平安汕尾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平安靠平时、目标靠措施、共享靠共建”,不断深化社会治理理念、体制、制度和方式创新,从根本上解决了一批突出社会问题,推动全市平安建设工作从被动保平安向主动抓平安转变,从面上的静态平安向本质动态平安转变,从过去“乱的典型”向“治的先进”转变,有力保障汕尾经济社会发展。

    640 (1).png

      逯峰强调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深刻认识平安汕尾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系统化夯实基础、高水平打造品牌同频共振,突出重点,强化攻坚,守正创新,以平安汕尾建设“高分报表”护航汕尾现代化建设。要坚持系统化夯实基础,深入推进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健全重大风险分析研判、防范化解、应急处置、闭环管理等机制,扎实做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矛盾纠纷防范化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突出抓好消防、道路交通、水上安全、自建房、森林防灭火、城市燃气、有限空间、建筑工程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不断提升平安建设质效。要坚持高水平打造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权责清晰、运转高效、反应灵敏的市县镇村组五级社会治理中心指挥体系,持续完善镇、村、组三级治理架构,进一步提升“民情地图”应用能力,探索创新“全科网格”服务管理体制机制,走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做实做优“五治一体”基层新模式,着力打造城市社区基层治理“新样板”,不断提升“基层善治”示范工程能级。

      逯峰强调

      当前,全市禁毒示范创建进入关键期,要锚定目标,久久为功、持续用力,打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攻坚战。要坚持“党建引领、以打开路、打防结合、综合治理、以创促建”的工作思路不动摇,全链条高压打击毒品犯罪,全方位加强涉毒要素管控,全过程提升禁吸戒毒水平,全覆盖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全领域推进禁毒治理,抓好县镇村各级无毒示范创建活动,全面提升我市毒品治理现代化水平。

      逯峰要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严格落实平安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促进行业发展与保障安全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检查督导,推动平安汕尾建设和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引导,不断凝聚社会正能量,形成平安建设“人人都是参与者、个个都是责任人”的良好氛围。

      会上,逯峰、郑海涛与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2023年度平安汕尾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市委副书记林少文总结部署平安汕尾建设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石磊总结部署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会议还对禁毒示范镇(街)进行了授牌。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平安汕尾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市直(含驻汕)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平安办和市创建办正副主任在主会场参加。
    来源:汕尾日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公安局  承办单位:汕尾市公安局宣传科  粤ICP备05063439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地址:  汕尾市城区红海中路    投诉举报电话: 110    联系电话: 06603386621
    欢迎您对网站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公安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