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汕尾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3-03-01 15:58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了解和把握市公安局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部署推进2023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市公安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28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石磊主持召开2022年度市公安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市局各级党组织书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市公安局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新一轮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推动市局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效,为汕尾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把市公安局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和保障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汕尾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公安更大贡献。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提纲挈领,推动各级党组织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好守牢公安领域意识形态阵地,完善政治要件闭环机制,切实将党的领导贯彻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确保各级党组织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育警铸魂,认真组织党中央即将在全党部署开展的主题教育,精心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建强用好汕尾公安党校,分期分批分类推动党员培训全覆盖,切实将思想伟力转化为实践的磅礴力量。三是坚持以严密组织体系固本强基,推动基层党建水平全面提档升级。要按照“夯实基础、巩固深化、重点突破、整体跃升”的工作思路,实施党支部工作提升计划,深化模范机关和红旗党支部创建、联建共建活动,大力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是坚持以强化队伍建设扩源提质,凝聚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要持续抓好“头雁”队伍、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把党建责任延伸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不断为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五是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赋能增效,激发汕尾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紧紧围绕融入市委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全方位做实基层治理最末端,抓好党员动员体系建设,着力强化服务群众能力水平,接续打造党建引领公安工作“汕尾样板”。

      会议强调,市公安局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保障、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压紧压实责任,牢固树立“首要职责是管党治党、最大政绩是抓好党建”的理念,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有效形成班子成员齐抓共管良好局面。二要完善落实闭环,健全完善上下联动、逐级落实的“五位一体”党建工作格局,融入党建工作量化考核评价体系和结果运用体系,有效构建一套基层党建任务落实的部署、调度、察访、述评、问责的“闭合链条”。三要强化结果运用,将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作为各类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切实形成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良好导向,倒逼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与会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进行了现场述职,挂点局领导或分管局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会议还组织与会同志对大会述职及书面述职对象进行了评议考核。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公安局  承办单位:汕尾市公安局宣传科  粤ICP备05063439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地址:  汕尾市城区红海中路    投诉举报电话: 110    联系电话: 06603386621
    欢迎您对网站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公安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