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要求深入实施“六大行动”,深化“四个建设”
    为新时代新征程汕尾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2023-03-01 16:33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2月28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全市平安汕尾建设大会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五年特别是2022年公安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志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汕尾、法治汕尾,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役,打防管控建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多项公安工作在全省夺得“单项冠军”,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特别是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全市公安工作实现了新突破、迈上了新台阶,呈现出稳中有进、提质增效的良好态势。2022年市公安局在汕尾市工作目标责任制综合考核荣获“社会事业管理类”一等奖。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部署要求,结合汕尾公安工作实际,以奋力推进汕尾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主线,深入实施“六大行动”,深化“四个建设”,实现“整体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在粤东西北地区创一流”的目标,为维护汕尾持续平安稳定、助力我市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实施“六大行动”,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一要深入实施熔铸忠诚警魂固本行动,在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上见成效。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筑牢政治忠诚、夯实思想根基、严密组织体系、强化使命担当,奋力推进全市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二要深入实施捍卫政治安全筑墙行动,在确保“三个安全”工作中见成效。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坚决筑牢防范敌对势力捣乱破坏的铜墙铁壁,全力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三要深入实施维护社会稳定提能行动,在防范化解经济社会领域各类风险上见成效。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推进“四个一”体系建设,严密社会面整体防控,确保各类涉稳因素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四要深入实施打击整治犯罪攻坚行动,在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上见成效。全力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深入开展“三大攻坚”“七项常态化打击”以及“每月1+N”专项打击整治行动,重拳严打突出违法犯罪,快侦快破民生案件,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五要深入实施公共安全治理除患行动,在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上见成效。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行动,抓实抓细涉危爆物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员监督管理,织密织牢公共安全防护网。六要深入实施服务经济发展护航行动,在着力保障高质量发展上见成效。扎实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积极投身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全面优化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构建“亲”“清”型警民关系,全力护航汕尾经济社会在高质量发展上跑出“加速度”。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全面加强“四个建设”,加快推动汕尾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一要深化法治公安建设,在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上见成效。牢牢把握法治公安建设目标,健全完善执法责任制体系,全面强化执法监督管理,加大执法教育培训力度,扎实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到实处。二要深化智慧公安建设,在推动数据赋能警务实战上见成效。加快推进信息化项目建设,全面加强数据治理和汇聚融合应用,落实落细数据安全防护管理,深化数据共享和应用攻坚,加快塑造公安工作现代化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三要深化基层基础建设,在着力解决公安发展基础性问题上见成效。树牢强基导向,持续优化职能体系和警务机制,深入推进派出所规范化建设,常态化推进“五大要素”摸排管控行动,强化警务保障工作,最大限度增强基础工作能力、活力、战斗力。四要深化过硬队伍建设,在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上见成效。持续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在优化选人用人、淬炼实战本领、深化暖警爱警、从严管党治警等方面出实招,努力打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汕尾公安铁军。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视频片》。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郑奕巡宣读了2022年度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陆丰市公安局、海丰县公安局、刑警支队分别作经验介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地公安机关。市公安局在家局领导,各县(市、区)公安局局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局直各单位正科职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公安局局班子成员和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派出所所长在分会场参会。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公安局  承办单位:汕尾市公安局宣传科  粤ICP备05063439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地址:  汕尾市城区红海中路    投诉举报电话: 110    联系电话: 06603386621
    欢迎您对网站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公安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