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固本强基提素能 头雁领航开新局
    市公安局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2023-03-03 20:32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2月12日至25日,市公安局在暨南大学举办两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市局直属分局、局直各单位共9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旨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和全国、全省公安(厅)局长会议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着力提升市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能力水平,全力推进汕尾公安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汕尾公安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本次培训班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形式多样,聚焦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紧密结合市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思路不宽、措施不硬、创新不足等问题,以小角度、小切口选题,量身定制10项重点课程,同时设置了理论学习、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环节,既有理论层面的精准解读,也有实践层面的交流互动,更有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的方法思路,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和操作性,有力确保了培训实效。

      在理论学习阶段,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首课,邀请院校专家教授重点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并对防范意识形态安全、基层党建创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工作进行讲解,进一步提升培训学员准确把握大局大势的能力本领。

    图片


      在现场教学阶段,组织培训学员到中共三大会址、农讲所实地参观,引导学员重温峥嵘岁月,进一步激发建功新时代、投身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此外,还组织培训学员到荔湾区党群服务中心现场体验7大类共62项“点菜式”服务,让培训学员在沉浸式教学中提高实操能力。

    图片


      在交流研讨阶段,充分发挥教师主导和学员主体作用,增加小组研讨、共商共议等环节,组织培训学员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就“新时代党组织书记如何更好抓党建工作能力”主题展开分组研讨、积极畅谈培训心得,不断强化培训学员对抓党建工作的思考。

    图片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不断强化抓党建工作的主业意识、主角意识、主动意识,充分运用培训班所学知识,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内容、新方法、新制度,特别是要找准贯彻落实市委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的融入点、结合点,切实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党务工作的思路、推进党务工作的措施、开展党务工作的本领,奋力书写汕尾公安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公安局  承办单位:汕尾市公安局宣传科  粤ICP备05063439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地址:  汕尾市城区红海中路    投诉举报电话: 110    联系电话: 06603386621
    欢迎您对网站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公安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