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丨讲文明,守法规,交通安全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
    2022-11-23 10:15 来源: 汕尾交警 发布机构: 汕尾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图片

      进机关

      为切实提高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结合冬季攻势交通安全宣传工作。11月17日上午,汕尾交警组织民警、辅警走进汕尾市城区马宫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机关”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市区大队民警组织机关工作人员集中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从酒驾醉驾、疲劳驾驶、分心驾驶、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入手,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严重交通违法案例,深入解读剖析,强化警示教育,着力提升单位工作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随后分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倡导工作人员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引领作用,带动周围亲朋好友自觉抵制不良的交通违法行为。

      活动后,机关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文明安全驾驶的带头人,切实维护好机关单位的良好形象,为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发挥表率作用。

      进社区

      11月17日,汕尾交警组织民警、辅警走进辖区汕尾市城区马宫镇金町保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为社区群众讲解“一盔一带”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市区大队民辅警结合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通过摆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重点讲解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应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和驾乘汽车应正确使用安全带等交通安全常识,要求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摒弃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不安全的交通陋习,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同时,组织群众观看交通事故警示片,让社区群众更真实、直观地感受到触目惊心的事故现场,叮嘱大家要吸取事故惨痛教训,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为即将到来的“122交通安全日”做好宣传预热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遵规守法的自觉性,夯实了社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基础,营造了全民共建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

      

      进家庭

      为切实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汕尾交警组织民警、辅警走进寻常百姓家中,以“唠家常”的模式拉近距离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陆河大队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教育群众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乘坐农用车、摩托车违法载人及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向群众详细讲解行车安全小常识。对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倡导大家在遇到不文明交通行为时,要主动进行劝阻,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鼓励群众要将安全知识带给亲朋好友,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自觉学法、用法、守法。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让辖区居民深刻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推动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以点带面,推动更多的群众学法、用法、守法,为“122交通安全日”活动夯实基础和营造良好的社会面宣传氛围,筑牢平安防火墙。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公安局  承办单位:汕尾市公安局宣传科  粤ICP备05063439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地址:  汕尾市城区红海中路    投诉举报电话: 110    联系电话: 06603386621
    欢迎您对网站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公安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