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公安局 > 互动 > 公安知识库 > 交警
    台风+冷空气夹击广东!出行注意暴雨阵风天气
    2022-10-18 16:40 来源: 汕尾交警微信公众号平台 发布机构: 汕尾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广东交警提醒

    台风天气的行车安全不容忽视

    广大驾驶人务必牢记

    驾车出行注意“降速、控距、亮尾 ”


    图片


      1、提前检查车辆安全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驾驶人应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技术性能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更换耐低温的防冻液和玻璃水。一般来说防冻液的使用周期为2-3年,超过这个时间一定要记得更换,避免出现问题。一旦出现冰冻,发动机就会无法散热,严重时还会损坏水箱和发动机。检查轮胎的花纹磨损、胎压,对缝隙中的石子等杂物进行清理。

      2、降速、控距、亮尾

      降温天气风力强、温度低,无论是驾驶机动车还是电动自行车,途中都应注意“降速、控距、亮尾”

      在夜间行车,或遇有低能见度天气状况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高速行车时,遇到恶劣天气,能见度小于200米时,要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能见度小于100米时,还要加开危险报警闪光灯。

      3、骑行、走路加倍注意安全

      寒冷大风天气中骑车、步行,千万不要为了保暖而用围巾、帽子遮挡视线埋头前行,步行或骑行非机动车出行要穿戴好衣物,防止围巾等衣物突然刮散进入车轮或掉落在路上拾取时发生危险,并应随时注意观察周围情况

      骑行非机动车时,遇大风要慢行,注意防范侧风导致车身不稳方向偏移,不要一手整理衣物或遮掩口鼻,一手扶把骑行,应保持双手扶把,遇特殊情况时将车靠右停到路边安全地带。自行车轮胎不要充气太足,这样可以增加与地面摩擦,不易滑倒。

      4、驱车北行请注意:暗冰路面安全行驶

      暗冰主要指道路上含水量较大的部位,由于外界气温较低,所含水分结冰,体积变大,溢出路面形成的薄冰层,表面潮湿有水迹,具有隐蔽性,光滑且透明,肉眼一般难以注意到。

      夜间如果降雾,由于空气湿度较大,部分路段常常形成暗冰,特别是部分高速公路或山区路段,当车辆行驶至此类路面时极易打滑、引发危险。

      在暗冰路面上行驶时,切忌急踩刹车或超车,在车速较快的情况下,建议缓慢点刹来防止车辆打滑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公安局  承办单位:汕尾市公安局宣传科  粤ICP备05063439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地址:  汕尾市城区红海中路    投诉举报电话: 110    联系电话: 06603386621
    欢迎您对网站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公安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