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公安局 > 互动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市公安局关于汕尾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74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1-11-02 15:05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九三学社汕尾市委:

      贵委提出的“关于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减少交通事故的建议”收悉,经综合相关部门意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着力优化关键点位通行设计。针对市区停车难问题,我局交警部门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城市停车管理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委托了第三方君略咨询公司制定《汕尾市中心城区重点区域微改造方案》,围绕市城区四个主要片区交通通行情况、停车管理现状提出初步片区交通通行与停车环境综合改善方案,在保障道路通畅的前提下,在已建成的次干道区域施划增设临时车位,并加强停车管理,适当增设单行道,形成路网循环。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海滨大道中段自轮渡码头至善美广场沿线绿化景观带内,同步配套建设善美广场、新光广场、环湖路绿化景观配套等停车场,小车停车位共约100个。

      二、扎实推进停车场项目立项。市发改局于2016年12月、2017年1月分别以“汕发改〔2016〕305号文”“汕发改〔2017〕9号文”批复市住建局汕尾建设市区首批公共停车场工程项目和原市公路局建设汕尾市区汕尾大道配套公共停车场工程项目。项目计划在市区新建和改建公共停车场共23个,停车位共5135个,总面积24.03万平方米。

      三、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利用派发宣传资料、张挂宣传横幅、讲课和座谈会等方式,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传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继续加强与本地媒体的配合,利用汕尾日报、汕尾电视台等媒体支持,加强新闻舆论宣传,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发动广大群众自觉规范自身交通行为,形成文明交通的社会风气。

      根据贵委提出的“取消海滨大道中段的临时车位,明确划分机动车道,恢复摩托车、非机动车的专用行驶车道”建议,经调查研究,我局认为海滨大道夜间休憩散步人流量较多,周边停车需求大且停车泊位较少,取消临时停车位会存在车辆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另外,海滨大道单向现仅有三车道,在规划路边临时停车位后,若再规划非机动车道,则交通更加容易堵塞。

      下来,我局将结合海滨大道交通通行情况、停车管理现状,进一步加大对海滨大道的巡逻管控力度,确保交通秩序有序、畅通。针对部分道路路口红绿灯设置不科学、不合理的现状,持续推进市区交通信号灯优化设置工作,确保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减少交通安全隐患。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会同市城区政府协调相关业主单位启动林埠市场停车场、香湖市场停车场的升级改造可行性研究工作。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贵委对我局工作的关心支持。




    汕尾市公安局    

    2021年9月26日    

    74号  意见表2.pdf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公安局  承办单位:汕尾市公安局宣传科  粤ICP备05063439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地址:  汕尾市城区红海中路    投诉举报电话: 110    联系电话: 06603386621
    欢迎您对网站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公安局”网站,是否继续?